强强联手!日照港口医院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

2023-03-18 09: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杨丹 见习记者 乔越 日照报道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3月17日上午,山东港口医养集团日照港口医院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医联体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贾福宁,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院长李可建,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朱友亮,山东中医药大学审计处处长、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常务副院长赵衍刚,山东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杰琼,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凌云及相关人员,山东港口医养健康管理集团相关班子成员参加签约仪式。山东港口医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逄金华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上,贾福宁首先致欢迎词,预祝合作圆满成功。贾福宁指出,下一步,日照港口医院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要密切开展多频次、深层次、宽领域的对接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借助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助力全面提升管理服务、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

  “我们坚信,双方合作的展开,必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李可建表示,校企合作是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山东中医药大学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今天的战略合作签约,凝聚着双方的共识努力,凝聚着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决心,凝聚着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资源共享的诚心。

  会上,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朱友亮表示,本次医联体协议签约,是日照港口医院落实上级部署,进一步加强中医学科建设、推进中西医结合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区域内中医药服务能力的提升、全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布局发挥着引领与促进作用。希望日照港口医院在专业特色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日照市人民和港口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日照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港口特色的智慧方案。

  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发挥医联体的桥梁纽带作用,精准对接彼此关切,持续发展中医药独特定位,推进中西医结合发展,凝聚双方优势医疗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激发中医药发展新活力。双方以医联体共建为发展平台,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双方学术研讨,借力引才,融合共赢,携手并进为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签约仪式及揭牌仪式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山东港口医养集团日照港口医院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联合体正式成立。医联体共建将全面提速日照港口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为港口职工及市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健康服务,为全力谱写日照港口医院的壮美蓝图,为助力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积蓄坚实力量。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