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供血面临挑战?市中心血站多举措保障献血安全

2023-01-20 14: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杨丹 通讯员 赵淑慧 日照报道

  近期,受新冠感染和冬季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骤减,日照市临床用血供应面临巨大压力,全市血液保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血液采集量大幅度降低,全市血液库存急剧下降,医疗用血安全面临空前挑战。

  为保障日照市的临床用血需求,在各级单位的支持和努力下,国家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了应急献血活动,开发区的党员干部、热心村民都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活动,缓解了临床用血的燃眉之急,为全市临床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

  同时,日照市中心血站多措并举、多角度宣传确保献血活动顺利进行。为减少献血者的顾虑,血站在各媒体多渠道开展血液和防疫科普知识宣传。采供血一线的职工们集体离家,实行两点一线、集中隔离管理政策,确保献血者的安全。除此之外,为确保临床用血安全,血站还设置了新冠肺炎感染回告电话,畅通沟通渠道。

  “血站工作人员在采供血的过程中,实行一人一消、间隔采血的模式,为献血者又增加了一道安全防线。若工作人员感染了,其他科室人员顶上,若职工不能出勤,我们就延长个人工作时间,务必保证采供血工作的及时和安全。”在血站领导的指挥和鼓励下,全站人员众志成城,直面挑战。

  让爱升起,照亮生命!血液保障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日照市中心血站期待无偿献血志愿者的爱心参与。

初审编辑:贾斌

责任编辑:孙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