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宣教活动

2021-09-09 08:59:30 来源: 日照市精神卫生中心 作者: 贾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见习记者 时鉴之 日照报道
  今年是第五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是“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在第五个全国残疾预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近日,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了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宣教活动。

  活动当天,医院在醒目位置张贴“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海报,给患者及家属宣教相关残疾预防知识。儿童心理行为康复中心的康复师跟患儿一起动手制作残疾预防日的手工宣传作品,并教他们学做《最好的未来》手势舞。最后全体康复师收看了由山东省残联和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的公益讲座。

  此次系列活动,有利于让患者及家属更加客观地了解残疾预防知识,消除误区,有利于接纳和支持残疾人士,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残疾人这部分弱势群体。

  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健康发展等息息相关,而采取适当措施可以有效预防多数残疾的发生。为提高全社会残疾风险综合防控能力,有效控制和减少残疾发生,让我们共同努力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

初审编辑:来晓禄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