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场健康盛会在日照隆重举行!

2021-04-03 11:1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丹 实习记者 徐力 日照报道

4月3日上午日照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暨日照市医体融合健康生活方式高级培训班在日照市恺悦酒店隆重举行。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马吉祥,山东省疾控健康教育所所长陈良侠,日照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丁伟,日照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高楠,国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菲菲以及多位医疗健康行业专家参加本次盛会,日照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马海波主持。

活动现场,日照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丁伟首先对医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本届会议汇聚国内医疗健康领域专家、基层代表、行业代表等,围绕智慧健康发展新变革、医防融合、医体融合、运动康复、个人健康与慢病管理等多个话题,共同研究和探讨未来我国健康管理发展的新策略、新路径,共同为百姓构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呵护体系。


“近年来,我国积极倡导中西医结合健康管理模式。中医药发展具有悠久历史与明显优势,唯独缺乏具体模式与路径,这就需要向西医学习借鉴,在中西医结合的道路上,尤其在防病方面,不仅要继承中医治未病伟大理念与经验,更要推广普及防病的标准模式路径。”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医院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日照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为健康管理积极探索新路径,打造行业标杆。

大会对日照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副主委、秘书长进行投票选举。选举的最终结果,由国济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菲菲担任专委会主委。

随后,李菲菲在致辞中提到,专委会将以健康管理学科的学术研究与交流、行业规范自律及学科会议的方式开展活动,充分利用医联体等形式构建区域医疗圈,与基层医疗机构纵向分工协作,与社会办医横向协作互补。同时,深入推进“医体融合”,围绕健康产业链部署,强化创新发展战略引导作用和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功能,共同促进日照市健康管理事业的蓬勃发展。

现代人对于健康的追求,已从单一的健康体检与生活方式干预,发展到个体或团队的全面健康监测、健康风险评估与控制、健康促进与干预等。健康管理已经越来越受到国家、社会和公众的重视,成为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国民健康被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日照市中医医院紧紧抓住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让日照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应运而生。

作为一个开放、融合的健康学术交流平台,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将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在日照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充分发挥好产学研融合的优势。在规范开展各项活动的基础上,鼓励跨学科交流和学术产业转化,共同推动健康管理的相关标准制定、人才体系建立以及产品服务转化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健康中国2030做出积极的贡献。

开幕式过后,日照市医体融合健康生活方式高级培训班如期举行。在培训班上,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医院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马吉祥、加拿大曼尼托巴省七橡树综合医院院长Carrie、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内分泌科主任杨乃龙、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正珍、北京天坛医院神经精神医学与睡眠中心主任、医体融合与脑健康主委王春雪分别围绕《全民健康管理体系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医防融合健康管理体系构建》、《Global Healthcare Trends and Chronic Disease全球医疗趋势与慢性病》、《断糖饮食与糖尿病逆转》、《WHO身体活动指南解读》、 《医体融合与大脑健康》等专题做了精彩讲授。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健康发展新变革、医防融合、医体融合、运动康复、个人健康与慢病管理等多个话题进行专业性探讨,良好的学术氛围受到了授课专家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