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日照疾控:守望新春,守护健康

2021-02-18 09:02:45 来源: 日照市疾控中心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申欣 日照报道

  红红的灯笼摇曳着团圆和吉祥,熙攘的人群涌动着归家的情思,又是一个新春佳节,又到了阖家团圆、围坐话家常的时刻,疾控人响应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保障全市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岗位上——今年春节我在岗。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近期多地出现了聚集性疫情,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保障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日照市疾控中心提早谋划,安排部署,明确岗位职责,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继续有序开展。

  这个春节,我在“疫情监测、流调岗”:处理疫情相关协查函,核酸检测结果等疫情相关工作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和信息报告,强化主动监测追踪与风险评估,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信息依据。同时,流调队员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处理突发状况。

  这个春节,我在“防疫工作专班”:春节假期,山东省派驻浙江口岸防疫工作专班远在异乡,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坚守工作岗位;日照市驻青岛口岸防疫工作专班每天往返青岛、日照,克服雨雾等恶劣天气情况,对归国人员开展点对点接返、流调等工作。

  这个春节,我在“高铁站体温检测岗”:自2020年1月21日以来,疾控人每天早上六七点到夜里十余点,已连续工作一年多,对日照西站进出旅客全天候开展体温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发现发热或者有可疑症状乘客按照相关工作规范及时进行处置。

  这个春节,我在“病毒核酸检测岗”:春节期间,核酸检测依旧忙碌着,对省外返回人员,入境隔离期满返回人员,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们24小时待命,不耽误每一份待查样本检测工作。

  这个春节,我在“采样、消杀岗”:春节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疾控中心设置应急采样点,安排专人进行核酸采样及消毒等工作。

  这个春节,我们在“政务应急处理岗”、“访客接待岗”、“物资保障岗”……

  守望新春,守护健康,这个春节,我在岗。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日照疾控人”将继续团结一致,同筑防控强大合力,用实际行动谱写着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用辛勤劳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守护生命贡献力量。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新形势,“日照疾控人”将继续以保护人民健康安全为己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加固防控重点,继续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照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