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农村防疫?东港区疾控中心提示您

2021-01-13 14:07:14 来源: 日照市东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临近春节,农村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发生疫情传播的风险加大。为全面扎实做好近期与春节前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东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如下:

  一、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或传播风险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广大农村居民应减少不必要聚集性活动,减少到人流量较大公共场所频次,减少在人流量较大公共场所逗留时间,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室内密闭场所。

  二、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

  广大农村居民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用公筷、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加强个人健康监测、注意家庭清洁卫生和室内开窗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时要加强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外出进入公共场所室内空间前,应自觉配合有关场所,落实测温和扫码查验等防控措施。

  三、做好外出防护,减少路途感染或传播风险。

  近期及春节前后,广大农村居民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路途感染风险。外出前,应提前准备好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湿巾、体温计、手套等,以备路途防疫所需。外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规范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注意手卫生,降低路途感染风险。

  四、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

  春节期间是家庭聚会、朋友聚餐的高峰期,也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请广大农村居民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购买食材,在外就餐时选择干净、卫生的饮食场所错峰就餐,多人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注意饮食均衡、合理膳食。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家庭聚餐尽量在10人以内,不大办酒席,不举办、不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