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人民医院门急诊楼项目封顶 将极大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和质量

2021-01-13 12:2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斌 王耀辉 通讯员 王秀峰 孙大浩 日照报道

  2021年1月13日,由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主持施工的日照市人民医院改造提升工程门急诊楼项目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佘华亮、日照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荆文、日照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时峰、日照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维刚、日照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丁兆军、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青岛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春雨、日照市天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文涛、山东天安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迪以及项目全体人员参加封顶仪式。

  仪式上,佘华亮向日照市人民医院门急诊楼项目的全体建设者们以及参与和支持项目建设的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提出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强协作,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日照市人民医院门急诊楼项目整体工程的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日照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佘华亮

  “建设项目是我们市委市政府重点的民生工程项目,它的建设成功对于改善病人目前的就医环境,改善我们的服务流程,改善病人停车难问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崔维刚在致辞中表示,“同时,还解决了日照市无人防医院的长期问题,为提高病人来院就诊的满意度获得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日照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崔维刚

  记者了解到,日照市人民医院改造提升工程(门急诊楼)工程作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医院综合体重点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发展定位,将门急诊楼、人防中心医院、地下停车场统一规划建设。本工程总建筑面积约98469平方米:包括门急诊楼、人防医院工程及地下停车场。其中门急诊楼地上9层建筑面积约66764平方米,主要用于急诊科、门诊、医技检查等业务发展用房;地下2层建筑面积约31705平方米,主要用于市人防战时医院(建筑面积约5200平方米)及地下停车场等。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封顶仪式圆满结束。据悉,按照设计的进度,市医院门急诊楼将于2022年6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日照市天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文涛

  日照市人民医院改造提升工程门急诊楼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坚持“以安全为前提,以质量为底线”的原则,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复工防疫两手抓,克服工期压力,科学管理,有效协调,按计划如期封顶。在2020年日照市“蓝天保卫战”中,中建八局一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在扬尘治理等方面成果显著,多次受到相关部门肯定,2020年7月25日,市住建局组织日照市扬尘治理观摩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青岛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周春雨

  周春雨表示,封顶只是阶段性的胜利,接下来的工作依旧任重道远。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发挥“全专业、全过程、全方位”的总承包管理优势,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理念,打造高效建造、完美履约的典范,为推动项目早日竣工而不懈努力。

  日照人民医院作为2022年山东省省运会定点合作医疗单位,项目的建成将更好的为省运会做好医疗后勤保障,另外门急诊楼的建成将切实缓解医疗资源紧张、看病难、停车难等民生关注的矛盾,不断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预防、保健、医疗卫生需求,努力为全市的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将从根本上解决医院门诊空间、面积不足、停车难等问题,极大地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和质量,为全市人民就医看病提供切实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贾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