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精准扶贫

日照定出兜底扶贫日程表 兜牢民生底线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2016-05-30 09:39:00

  近日,《日照市民政扶贫实施方案》定出兜底扶贫日程表,进一步织密兜牢民生底线。

  按照《方案》,到2017年,实现农村低保线和扶贫标准线“两线合一”,实现符合集中供养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员集中供养;全市51处敬老院普遍达到消防安全要求;全面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2017年全面建立“救急难”工作机制。为实现“两线合一”的目标,日照市将进一步提高农村低保标准。2016年,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3600元每人每年, 2017年日照市低保线达到扶贫标准线。2017年底前,将无法通过开发性扶贫实现脱贫的、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与此同时,2016年农村五保集中供养标准达到4400元每人每年,分散供养标准达到3400元每人每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