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春色|日照前九条沟村樱桃花盛开美如画

2023-03-16 12:10:30 来源:  作者: 郭馨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邹慧 郭馨煜 日照报道

  三月,春风拂过日照,带来了花开的消息。

  近日,位于日照东港区前九条沟村的樱桃花进入盛花期,山村处处花香四溢,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踏青。众多游人三五成群,漫步于花海幽径之中,欣赏这里山花烂漫、芬芳四溢的初春迷人景色。一时间,小山村停车场,车满为患。

  前九条沟村位于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每至三月,遍植樱桃的前九条沟村花开遍野,近年来,乘着乡村振兴建设的东风,前九条沟村以打造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为契机,以城市近郊生态游为思路,对现有的优势资源和村庄环境进行了进一步的挖掘和提升。

  漫步在前九条沟村,粉白相间的花朵挂满枝头,连绵成片。石砌的砖墙之下,枝头的樱桃花一朵挨着一朵,浪漫古雅,白色的花瓣透着淡淡的粉色,层层舒展,花姿烂漫,美不胜收,处处都是醉人的花海,春意盎然。

  夕阳里,映射的光柱里,如丝绸般的樱桃花,含羞粉面,微风吹来,飞舞的花瓣,轻轻撒落,春色正美。

  盛花期的樱桃花,婉如白雪,将整个村子包裹在里面,置身这片樱桃花海,春风拂面,伴着花香,恍若这里就是一处绝佳的世外桃源,总让人流连忘返。

  “开花占得春光早,雪缀云装万萼轻。”樱桃花,也称“早春第一花”,花期在二月底三月初,花期很短,大约两周。赶快趁花期,喊上亲戚朋友,奔赴一场春日之约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邹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