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日照快递员许崇臻的一天

2023-01-20 08:18: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郭馨煜

  编者按:

  又是一年新春到!即日起,大众网日照的记者将深入各行各业基层一线,展现日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日照人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记录红红火火的“日照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馨煜 见习记者 丁怡欣 日照报道

  早上六点半,位于永利嘉园北门附近的顺丰服务站点,早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步入站点,快递包裹堆积如山,一道道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狭窄的间隙中,快递员许崇臻就是其中的一员。

  扫码录入、分拣、消杀、派送……这套流程对许崇臻来说再熟悉不过。不到半个小时,快递卸车完毕。“我从事快递行业已有将近六个年头了,刚开始效率比较低,就跟着老师傅们不停地看、学。现在无论是制定路线还是规划时间都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

  许崇臻所负责的派送区域,居民小区相对分散,为了实现快递快送,他依靠手机地图仔细规划路线,确保一路畅通无阻,琢磨出最优方案。他坦言,送快递不仅腿脚要勤快,还得多动脑筋,效率才会高。

  寒冬腊月里,天色灰蒙,冷风簌簌地直往脖子里灌。分拣完毕后,许崇臻迅速地将60多件快递装车。“这些快递要根据送达位置的远近排列,离得近的先送,放在外面方便取,离得远的放里面。”许崇臻一边用终端设备扫码一边分享经验。

  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海报新闻记者跟随满载快递的面包车,在城市中一路走走停停,穿行在各个小区、写字楼、街道上。临近年关,除了要派件,市民的寄件需求也达到了一个峰值。“春节高峰期收件加派件大约有200多单,比平常翻了将近一倍,虽然忙碌,但是收益也挺可观的。”许崇臻说完浅浅一笑,那笑容里满是质朴纯粹。

  车辆一停靠,许崇臻就冲下面包车,熟练地从后备箱拿出快递,边打电话边往单元门跑。“您好,您的快递到楼下了,我现在给您送上去……”匆匆忙忙的步履过后,只留下一个风风火火的背影。

  一年来,许崇臻与同事们奔波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几乎全年无休。“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家人们,一直以来没有正经和他们过个春节。”许崇臻眼角泛红,转过身揉了揉眼睛说道。眼下正值春节,同许崇臻一样的快递员依然奔波在城市各个街道之间,只为了让市民过个舒心年。

  下午五点,许崇臻的运输车再次停靠到了站点,这已是今天的第三次停靠。“准备卸货了,我得赶紧去一下。”说罢,许崇臻急匆匆地冒着小雨跑回站点,再次投入到忙碌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三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