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这些有关制热的小知识不能错过!

2021-01-06 14:36:44 来源: 海尔智家 作者:

  时光的脚步从未停歇,演绎着春夏秋冬四季的变换。落叶纷飞,2020年的秋天早已远走,湖北都已经下雪了,南方的冬天还会远吗?为了不让被窝变成大家唯一的归宿,特地为大家带来了空调制热小贴士!!被窝以外的地方不再是远方,这个冬天就要暖暖的过!!

  如何让制热更舒适

  1.按制热键,遥控器上出现小太阳符号即表示开始制热;若遥控器带有“模式”按键,按模式键选择:制热(小太阳符号)
  (PS:为了兼顾到节能与舒适,建议温度设定20℃左右,刚开机时,可适当调高些)

  2. 风速选择:按风速按键,每按一次,风速按低风、中风、高风、自动风速,依次切换。
  (PS:白天推荐使用高风速,调节房间温度均匀制热效果好;夜间推荐使用低风速,宁静运转不影响休息)
  3. 调整导风板:挂机建议导风板向下吹,柜机导风板平着吹制热更快哦~

  4.制热开机时遥控器默认发送开启电辅热的指令,但只有室外环温低于0℃电辅热才会开启,当高于0℃时,遥控器显示电辅热符号,但实际未开启。此时需要先按一下电辅热按钮,等符号消失,再按一次电辅热即可打开。

  5.特别提醒!按“强力”按键可以让空调制热更强劲(这可是抵御寒潮来袭的必备技能哦~)

  那些让你误会的空调假性故障

  1.制热刚开机不送风或出风一会大一会小

  这是空调防冷风程序,内机需要加热一会,才能达到制热运行所需温度,为了避免吹出冷风,刚开机不吹风,或运行过程中时大时小是正常现象。此时,导风板水平向上,当室内换热器温度达到设计温度后,导风板自动摆动到水平或向下位置。

  2.运行一段时间后不吹风

  空调制热时,通过室外换热器从室外空气中吸收热量,运行一段时间后,室外换热器结霜,为保证室外换热效果,空调运行一段时间后进入自动除霜,将室外换热器上的霜去除,此时室内机不吹风,属于正常现象。
  化霜的水会从室外机流出,有时会伴随冒白气现象,这是空调制热运行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3.关机后仍吹风

  为了吹去蒸发器内的余热,关机后,室内风机会继续运转一段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鞠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