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保养小技巧 99%的人不知道!

2018-07-20 16:06:00 来源: 日照苏宁易购 作者: 日照苏宁易购

  近几年,智能电视越来越普及。与传统电视相比,使用和保养上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冷知识,帮助大家培养合理、建康的使用习惯。

  1、千万不要放在电视旁的东西

  鱼缸:电视元件被水汽侵袭会加快老化速度,甚至引发事故

  水生植物:防止潮湿的环境对电视产生影响

  电水壶:出于智能电视防潮、防热的需要

  2、智能电视喜阴凉干燥,要避免阳光

  如果把智能电视摆放在阳光常照射的地方,会导致电视的色彩呈现出问题,直接影响到观看体验。同理,如果电视不小心进水了,切忌放在阳光下曝晒,最佳选择是咨询专业维修人员。

  3、科学使用防尘布

  使用智能电视要做到防尘、防潮。灰尘进入电视内部,易导致元件老化;如果环境潮湿,电子元件就会容易生锈和腐蚀。所以,不看电视时,最好用防尘布把它遮盖起来。

  此外应注意的是,看电视时应该把防尘布完全拿开,不要图省事只揭开屏幕前的防尘布,会大大影响电视散热。

  

  4、智能电视除尘应注意

  智能电视的屏幕很娇贵,在没有专业设备的前提下,可用柔软的布料,沾水拧干,轻轻擦拭屏幕,注意不要使水进入面板。化纤布料、雪纺布料的锐利可能会划伤屏幕。

  但最好还是使用专业的清洁液。

  5、智能电视散热技巧

  智能电视功能多,需要频繁地开关不同程序,因而格外需要注意散热。散热方法里,最重要的是电视摆放,周围不要放太多杂物,防止干扰空气流通。另外离墙不要太近,至少保持二十厘米的距离。

  开空调,或者在散热孔附近放个小风扇,都能有效提升散热效果。

  6、正确开关机

  为了防止外部设备在启动或关闭的瞬间冲击电流损坏电视机的电路板,开机时要先开机顶盒、音箱、游戏机等外设,再开电视机。关机时,先关电视机,再关机顶盒等其他设备。

  7、软件系统的保养

  智能电视最主要的功能还是看电视节目,过多的安装软件会使系统变慢甚至死机。所以,如果没有必要,不要频繁的给电视安装过多软件。

  电视机系统如无必要,不要轻易升级。因为电视毕竟是贵重物品,万一升级过程中出现意外或者停电什么的,很有可能因升级失败而无法开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xiaofei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