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安理会对联合国工作人员在索马里遭枪杀表示愤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雷 顾震球   2014-04-08 15:26:00

  新华网联合国4月7日电(记者王雷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7日发表媒体声明,对两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当天在索马里加勒卡尤遭枪杀表示愤慨,同时敦促索马里政府将凶手绳之以法。

  声明说,安理会对此事予以最强烈谴责,并向遇害者家属及联合国、法国和英国政府表示慰问。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努力帮助索马里走向和平与繁荣过程中被杀害,安理会对此感到震惊。

  声明说,安理会敦促索马里当局将凶手绳之以法,同时强调安理会支持索马里和平与和解进程。声明重申,这一事件及其他任何此类行径都无法动摇安理会支持索马里人民的决心。

  索马里警方7日说,两名为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工作的国际顾问当天在加勒卡尤的机场遭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枪击,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特别代表尼古拉斯·凯随后对此予以证实。有报道称,两名遇害者分别来自英国和法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庄媛媛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