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英议院吁商家取消买一送一政策以杜绝食物浪费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04-08 15:2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4月7日报道,英国食物浪费十分严重,针对这一情况,上议院欧盟事务委员会日前呼吁,大型超市应取消买一送一优惠活动,将卖剩的食物捐赠给食物银行,并且一定不要临时取消农产品订单,以减少浪费。

  委员会主席斯科特表示,英国与其它欧盟地区每年分别浪费1500万及9000万吨粮食。他表示这不仅是道德问题,还会严重破坏环境,因为食物在腐烂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温室气体,加剧全球气候变暖。

  该委员会也批评欧盟没有落实全面和有目标的计划遏止食物浪费,催促欧盟在半年内推出具体的五年计划,并建议英政府不要再大规模资助废物处理计划等措施,应将资源投放于公民教育上。(实习编辑:马绘素审核:谭利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庄媛媛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