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六方会谈韩方团长:朝鲜若坚持核试验需付出代价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4-04-08 15:25:00

  中新网4月8日电据韩联社报道,7日,韩国新任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黄浚局称,如果朝鲜执意进行核试验,韩国将同国际社会进行合作,使其付出“相应的代价”。

  当地时间7日,韩美日三国的六方会谈团长在华盛顿就朝鲜问题举行三边对话。黄浚局在会议结束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核试验是对国际社会的“严重挑衅”,会给世界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

  黄浚局说,韩美日团长在会议上就朝鲜发起新一轮“挑衅”的可能性深表忧虑,商定将共同努力阻止朝鲜发起新一轮“挑衅”。三方还决定,今后进行多方面努力,尝试与朝鲜开展无核化对话。

  六方会谈日方团长、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在记者会上表示,日方在会议上介绍了3月的朝日局长级会谈的内容,韩美就被朝鲜扣押的日本人问题予以理解。

  另外,黄浚局当天还同六方会谈美方团长、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举行双边会谈,还与六方会谈日方团长伊原纯一举行了非公开会谈。这是伊原纯一去年6月就任后,韩日两国首次举行双边会谈,就朝核问题进行商讨。

  原标题:六方会谈韩方团长:朝鲜若坚持核试验需付出代价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j/2014/04-08/6037575.shtml

  稿源:中新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庄媛媛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