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英大学生研究称“诺亚方舟”可承载200万只绵羊

来源:环球网    作者:   2014-04-08 15:16:00

  【环球网综合报道】很多人听说过《圣经》中“诺亚方舟”的故事,很多人对其也展开了孜孜不倦的研究。

  据台湾《醒报》4月7日报道,英国莱斯特大学学生利用《圣经》中记载的方舟尺寸进行计算,发现当时完工后的方舟,其质量足可承载相当庞大数量动物,例如逾200万只绵羊,并可让诺亚一家人安然度过当时的大洪水灾难。

  据《圣经》创世纪第6章13至22节记载,上帝吩咐诺亚建造方舟,其尺寸长三百肘、宽五十肘与高三十肘,换算长约125米、宽约22米,高约16米,体积约介于3.7万立方米至4.8万立方米之间,同时,莱斯特大学物理系学生约尔等人针对当时使用的歌斐木(gopher wood),来计算船只空重、木头密度与动物质量等。

  22岁的约尔表示,经计算当时方舟总质量为50.54x106公斤,由于物体浮在水面上会遇到向上的力量以及物体本身重量向下的力量,要随时保持浮在水面上,两者力量必须平衡,所以如果换算当时方舟的质量的话,其足够承载215万只绵羊,或6千辆英国双层巴士漂浮在洪水上。

  参与研究的学生莫里斯对于《圣经》中的记载能获得科学证实相当兴奋,“我们发现这项论点竟可成立,感到相当意外。”

  目前这项研究结果已刊登在《 Journal of Physics Special Topics》期刊。(实习编辑:周娟 审核:谭利娅 )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庄媛媛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