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白鹭湾·湾仔秋季运动会正式开幕

2022-10-15 19: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蔚

  10月15日上午,白鹭湾美术馆小镇“2022湾仔秋季运动会”在白鹭湾滨河运动公园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让“全民健身”理念落到实处,让更多的小镇居民参与运动、爱上运动,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日照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韩通宣布“2022湾仔秋季运动会”开幕

  一直以来,白鹭湾美术馆小镇按照日照市体育局、体育总会等部门的工作部署,打造“运动白鹭湾”,提出“我运动,我快乐!”的运动口号,创办运动银行、实施运动积分制度,构建运动社群,开创性的举办各种运动赛事及节庆活动,如:田间跑、瑜伽节、湾仔运动会等。

  “白鹭湾在青山绿水间,建设了多种运动训练场地。打造‘运动白鹭湾’是响应健康中国、全民健身,打造活力社区的重要措施之一。每年春、秋两季的‘湾仔运动会’,不仅是白鹭湾小镇的体育盛会,更是引领广大市民朋友们,到大自然中参与运动、爱上运动,切实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小镇一起,向美而行。”

  白鹭湾集团副总王静介绍,白鹭湾社区在今年还获得了由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评选的“全民健身最美社区”的称号。也希望本次“湾仔秋季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拉开日照市社区运动会系列赛事活动的大幕,助力日照市全民健身计划,共享美好生活。

  本次“湾仔秋季运动会”,从10月15日到10月30日,共有18项赛事活动,既有乒乓球、气排球、篮球、台球、羽毛球等专业的运动赛事,也有湾仔球艺大比拼、亲子飞盘嘉年华、拔河比赛、平衡车比赛、踢毽子、跳绳等全民参与赛事项目,同时还有丢沙包、跳房子、跳皮筋、丢手绢等儿时趣味运动,不仅调动起了小镇居民的运动热情,更增加了邻里的亲密连接。

  “在白鹭湾打造的室内外训练场上,和一群热爱运动的邻居们一起,天天有训练,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真正做到了‘我运动,我快乐!’,我们湾仔气排球俱乐部每年差不多至少要参加十几场大型比赛,今年11月份还要去参加省赛。”白鹭湾居民范光辉教练自豪的说。

  在退休前范教练就是一名体育爱好者,退休后,在他的组织和指导下,气排球俱乐部的队友们每日坚持训练,随着技术的进步,参加的比赛越来越多,市级、省级、国家级比赛,赛事水平和规格也越来越高。

  全民健身不仅是适应人民群众健康运动的需要,更是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人民生活全面发展的需要。

  白鹭湾响应国家倡导的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引导并激发社区居民的运动热情,让运动覆盖社区,让社区居民能自主的在家门口参与他们喜爱的体育运动,在享受运动和健康的同时,增强邻里间的互动,和谐邻里关系。

  白鹭湾举办的一系列特色运动赛事,营造自然、时尚、健康、活力的运动生活氛围,将为日照市全民健身运动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把“全民健身”真正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安晨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