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城市篮球赛激情不断 体育发展温度不减!

2021-04-06 08:5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鞠颖 日照报道

  春风拂面,鼓点擂响。赛场拼搏,激情挥洒。三月的大地上,涌现着生机与活力,奔腾着运动健儿们的篮球梦想。青春四溢,他们用奋斗与激情为篮球而战,热血挥洒,他们创新平台助力保障体育赛事服务。纵观这座城市,不管是参与者还是建设者,每幅画面都正升腾着这座城市体育发展的热度、温度与亮度。

  以赛为“媒”,让城市体育发展有热度。

  进入三月,作为日照市目前承办的最高规格的篮球赛事——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三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鸣哨开赛。中国篮球协会对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及日照市赛事承办能力给予高度认可,也让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的“金字招牌”愈发闪亮,日照因“体育”被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城市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城市体育发展也越有热度。

  首推“日照篮球传奇”赛季,让全民健身有温度。

  3月28日,在经历100场比赛的拼搏,2021日照篮球传奇——1V1斗牛士挑战赛落下帷幕。四个组别、160名参赛球员用一场场精彩对决,点燃城市篮球激情、释放运动活力,全民参与擦亮体育新城的篮球名片。此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日照市民提供了一场全民参与的精彩篮球盛宴,也体现了日照篮球发展浓厚的群众基础和喜爱热度,助力推动全民健身发展,让全民健身更有温度。

  升级打造体育发展平台,让城市体育品牌有亮度。

  2021年,为紧紧围绕全市打造“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战略部署,整合体育资源、盘活体育资产、提升体育实力,打造集赛事管理、教育培训、场馆运营、体育健康、体育金融于一体的“城市体育经济运营服务平台”——日照体育发展集团应运而生。

  新春伊始,新组建的体育发展集团瞄准全国著名体育城市的战略任务,紧跟国际体育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根据赛事计划,重点打造IP赛事和世界知名赛事的引进,将举办全运会三人制男子篮球资格赛、篮球宝贝选秀、全国中学生篮球赛等各类篮球赛事13项,以竞技性体育与群众性参与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国企助力、民营企业运营”的独特优势,实现三驾马车的紧密联动,以优质打造精品,以口碑提升价值,助推日照市体育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热血沸腾,无惧挑战!在省运会来临之际,日照体育将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的目标步伐,以“奋斗者”姿态,谱写现代化海滨体育名城建设的新篇章。携手奋进,乘风起航,用体育激情点燃城市梦想,为城市发展建设升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