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之声|孙杰:建议老旧小区改造施行“少数服从多数”原则

2021-01-25 09:29: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正 日照报道

  2021年日照两会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东港区体育运动学校武术教练、副校长孙杰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孙杰告诉记者,老旧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已成为一种趋势和一项重大民生实事在全国推广,尽快制定更加可行的政策措施,推进此项工作在全市铺开。结合物权法和物业法的相关条款,他给出的建议是采取“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将安装单元全体业主同意政策修改为达到“居民2/3多数同意”即可安装。

  目前,北京、上海、重庆等市,江苏、浙江、广东、甘肃等省市均已出台政策,将90%改成了三分之二,而且还取消了一户否决,也就是只要该栋有三分之二的居民同意就可以启动电梯安装审批程序。

  孙杰表示,制定更加可行的政策措施能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功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助力打造精致社区、完整社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精致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耀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