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房产频道 > 评房论市

荷塘月色与时间赛跑积极赶促施工进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4-04-09 08:56:00

荷塘月色施工现场

时间是一台不知疲倦的机器,它不会出错,也不会因为任何原因停摆。与时间赛跑,充满挑战,战胜它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

进入三月,荷塘月色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各部门相互协调,加班加点赶促施工进度,全力展开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土石方工程一直是荷塘月色项目施工的重中之重,如果土石方不能及时外运,就会对爆破施工形成阻碍,使得爆破没有工作面可以开展。以前土石方运输只在夜间进行,为加快施工进度,三月以来,土石方外运白天夜晚不间断地进行。

3月份,土石方外运工作就完成了5000立方的运输量,岩石爆破运输约3500立方。项目部工程师夜间加班,指挥挖掘机将白天爆破出的岩石搭堆外运。项目部力争在四月底完成爆破工程和土石方外运工作。

在爆破施工过程中,减震带的设置和边坡支护工作是确保爆破安全、降低对周边居民影响的两项重点工作。

目前,减震带的设置已经完成了150余平方。由于减震带的设置原理是用火烧熔岩石,然后将岩石碎屑用空压机吹出。所以减震带的施工对风向的要求特别高,如果风向不对,就会将岩石碎屑吹到周边居民房中,为最大程度地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项目部采用帐篷将施工区进行遮掩。经过紧张谨慎的施工,目前,减震带的设置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与此同时,边坡支护工作也提高了施工效率。目前,微型桩的施工已经全部完成。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原来的设计方案无法满足后期施工的空间需要,于是项目部领导及时咨询相关专家并结合现场的施工环境,更改设计方案,使支护方案更加节省,并且更加安全。

在荷塘月色项目所有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各项施工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项目部在赶促工程进度的同时,严格把关施工质量,力求达到质量与速度的完美结合,力争使荷塘月色项目早日全面开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安晨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