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舌尖上”的防疫线!世帆国际大酒店入选山东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

2020-07-21 17:4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翔 马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付翔 马慧 日照报道

  7月17日,由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全省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公布暨分餐制国标宣贯会议”在济南召开。会上公布了山东省首批50家分餐制示范单位名单,其中山东世帆国际大酒店成功入选。

  21日下午,山东省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山东世帆国际大酒店揭牌仪式在世帆国际大酒店举行。日照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慎征,日照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禚磊,日照市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科科长刘海灯,日照市东港区商务局局长秦玉波,日照市旅游饭店餐饮烹饪协会会长、山东世帆国际大酒店董事长孙传胜以及中豪集团、山东世帆国际大酒店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参与了本次揭牌活动。

  活动现场孙传胜表示,山东世帆国际大酒店作为“山东省首批分餐制示范单位”,将会继续努力,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推动分餐制标准在日照餐饮行业广泛深入落实,让顾客在山东世帆国际大酒店这个具有日照标志性建筑的酒店吃得放心,住得舒心。

  分餐制是餐饮企业管控食品卫生的有效措施,倡导消费文明用餐,也是餐饮行业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山东世帆国际大酒店员工代表焦丽丽说:“我们将会再接再厉,更好的学习贯彻分餐制标准,结合自身特点,营造分餐制实施氛围,制定符合分餐制标准的经营管理模式,配备规范化的公筷、公勺、公夹,确保消费者饮食健康。”

  本次会议宣传贯彻分餐制国家标准和山东省地方标准,改良“多双筷子同盘取食”的旧传统,倡导“使用公筷 健康大家”的新习惯,以规范化的公筷、公勺、公夹为实施分餐制的“标配”工具,切实防范“私筷入口再入盘”的交叉感染隐患,筑起合食共餐的安全防线。持续进行并引领健康文明用餐形式,推动社会转变就餐观念,更好的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引领绿色新消费,树立文明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网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