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惠酒店“4D厨房”验收成功,让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2020-04-28 13:45: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4月28日讯(记者 马慧)428日,日照中惠酒店以589分的高分(满分600分)成功通过中成伟业酒店管理教育集团的验收,成为日照市导入并运用4D厨房现场安全管理体系(以下简称“4D厨房”)的先锋企业。

授予中惠酒店4D样板示范店锦旗和牌匾

中惠酒店“4D厨房”的成功导入,对我市酒店餐饮业规范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引起了餐饮同行的广泛关注,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领导以及来自不同餐饮企业的各位同仁共同参与了验收工作。

记者跟随验收专家组一行走进日照中惠酒店随处可见今天你做4D了吗?的标语映入眼帘。如今酒店的厨房宽敞明亮厨具放置井然有序,厨房排水明沟改成暗沟,毛巾、工具、员工的手机等统一放在一个区域,每件物品各归其位,每个岗位责任到人。每一个细节都着实体现了“4D”管理理念,细致入微之处令在场参观学习的业界人士无不称赞。

日照中惠集团负责人惠希望告诉记者,“4D厨房”的导入,对酒店的发展至关重要,从前厅到后厨,从杂物间到仓储,从洗菜池到卫生间,物品摆放按类别规范化管理,酒店经过整改,做到了人人有责任,件件有人管,事事有人理,改变了之前脏乱差的环境劣势赢得了广泛好评。

中惠酒店厨师长介绍,原先厨房地面潮湿易滑,现在厨房一改往日潮湿脏乱的现象,特别是储物柜、冰箱等都贴着各类食材的管理表,存取物品一目了然,厨师只要按照序列表上的编码,就能在最短的时间找到所需食材,通过规范运作,有效管理,让顾客吃得放心。

据了解,“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是目前国内餐饮业较为认可的一种餐饮酒店现场管理体系,指在管理中实现“整理、责任、培训和执行”四到位,主要通过分区、分类、分层、分颜色等系列操作流程,实现经营现场的整齐划一、整洁有序,打造透明、安全的健康厨房同时降低餐饮企业运营成本。

日照中惠酒店的“4D”管理理念为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厨房管理提供了参考依据,开启了日照餐饮业“4D厨房”新阶段,更加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现场管理水平,同时也鼓励了其他酒店积极引入4D厨房管理模式,着力打造透明、安全、健康的厨房环境,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日照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