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新闻

工行日照分行积极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7-28 10:39:0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我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工行日照分行按照总、省行《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日照市银监局印发的《日照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监管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办公室、技术支持中心、运行管理部和内控合规部等相关部室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小组,并制定了检查实施方案,对全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一是通过制定和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全行安全生产教育学习活动,及时传达有关案件信息简报,组织开展一系列治安形势、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各类应急预案演练。

  二是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排查建档工作方案》,做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排查建档工作,全面掌握所辖网点重大危险源的数量、状况及其分布情况。

  三是普遍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及有关火灾案例,邀请消防官兵介绍灭火器材的使用、日常维护,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的方法,确保员工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及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通过落实消防安全教育措施,广大员工真正掌握了简单实用的灭火方法和逃生技能,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四是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改工作。在各支行内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对营业网点,重点要害部位的线路、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等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对发现的线路零乱、乱扯、乱接现象,安排专业电工进行了整理归拢,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电线、插排进行了及时理顺、更换。

  经检查各项防范措施得到较好落实,案件防范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安全稳定的内部治安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