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新闻

青春正能量 托举农发梦

来源:农业发展银行   作者:通讯员:秦珊珊   2017-05-05 10:47:00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梦想起航的季节。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53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在辖内开展了“跃青春、悦奋斗、越担当”青年文化月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员工爱岗敬业、勇于担当,释放激情、展现自我。

一、“以梦为马、不负青春”读诗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年员工们用最美丽的诗文、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出对生活的热爱、对青春的赞美,对工作的追求。青年们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各具特色的精彩演绎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读诗会虽然结束了,但优美的诗词仍回荡在脑海中,激励着年轻人们以梦为马,阔步向前。

二、“五四抒怀、歌咏青春”歌咏会

“五四”精神在98年后的今天仍然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激励着新一代的青年。整场歌咏会,青年员工踊跃参加,精心准备,文以载道,歌以言志,用时而悠远绵长、时而高亢激昂的诗歌,带领大家领略当年那段激情昂扬的历史,带领大家着眼当下立足本职奋发工作,带领大家展望未来充满无限激情。青春歌会充分展示了日照市分行年轻员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三、“跃青春、悦奋斗、越担当”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的主题是“青春、奋斗、担当”,旨在让青年同志们发扬正能量,展现年轻人应有的激情与热情。青年同志纷纷讲述如果将青春、奋斗、担当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谱写青春赞歌。通过本次演讲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青春需要激情和梦想,青年一代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农发行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勇立潮头,让灿烂青春之花开遍服务“三农”的康庄大道。

四、听我讲团课《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青年》

为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分行团委书记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青年”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及自身体会,分别从敬业、勤学、激情、担当、奉献、规矩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真实的事例、恰当的比喻、质朴的话语,直指团员青年的内心,带来深深震撼。广大团员纷纷表示,要主动提升站位,坚持支农报国理念,在推进全行改革发展大局中发挥应有作用。

五、“奉献青春、筑梦发行”青年员工座谈会

组织辖内青年员工开展了以“奉献青春筑梦发行”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华首先带领大家回忆了五四青年节的渊源,从历史上的今天讲到农发行的年轻一代。随后,青年员工们踊跃发言,结合岗位实际与工作经验畅谈心得体会、讲经历、聊困惑、谈未来,展现了青年员工敢于担当、奋力争先的勇气和朝气蓬勃、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最后,王华行长对青年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二是提高文化修养,增进文化功底,提高文化底蕴。三是加强道德修养,克服心浮气躁、拒绝自私心理,保持阳光心态,传递正能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