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发力家族信托

来源:中信银行   作者:通讯员 张海洋   2017-02-28 15:25:00

    伴随私人财富的增加与国内市场的日趋开放中国无疑是全球瞩目的私人财富增长点。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十几年来经历了不断发展、逐步成熟的历程,高净值客户需求从储蓄、低风险理财产品,到投资房产、股票及高杠杆金融产品,再到开始关注财富的风险管理保全传承问题。国内私人银行业务伴随着财富管理发展应运而生,中信银行作为最早一批推出私人银行业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过八年来的不懈努力,产品与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依托于中信集团综合性金融平台,整合集团内外部优质资源,通过专属团队,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专业性、综合性家族信托解决方案及配套服务。

    家族信托是为高端人群进行家庭财产风险隔离、为客户实现财富规划及传承目标的资产管理方式,是大额、跨越一代或几代人生命周期的单一信托,主旨是协助客户为所关爱之人有序地安排好财富保障、帮助客户解决财富持有和转移过程中的各种考虑和担忧。家族信托作为在英美等发达国家已经十分成熟的财富保全传承制度工具,近一两年逐步被国内金融机构及高净值客户所认知与应用,中信银行也早2013年底就在业界领先启动了该项业务研究与实践。借助中信集团强大的品牌与综合实力,中信银行联合集团兄弟公司中信信托、信诚保险等发挥各自特长与协同优势,统一的“中信”品牌共同高净值客户提供家族信托解决方案配套服务。

家族信托有效的实现了财富收益权、管理权、所有权的三权分立,对个人和家庭的合法资产进行隔离保护,防范外界冲击、图谋觊觎和分割追索;利用经济杠杆实现对后人的激励引导和管教要求,为客户身后掌柜,公正忠心地监察他人是否按客户意愿行事; 通过长期、规范、巧妙的财富分配安排,解决家庭内外的争端与烦恼;为所关爱之人乃至客户自身提供充分、有序的终身财富保障,减除创业者和企业家投身事业、搏击商海时的后顾之忧;灵活、私密地做好多代财富传承安排,荫泽世代子孙,永远铭记创富先祖;对多类别资产进行统筹、专业管理,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进行税务筹划、慈善安排等。家族信托应用于帮助客户减少忧虑、未雨绸缪(风险管理与税务筹划)、持续责任(分配传承安排)等,又因其具有高度的灵活性与定制性,使这项工具存在极大的扩展空间。

作为一项满足客户财富保全传承为目的高端业务突出强调提供长期、稳定、持续的优质服务,受托机构的品牌信誉与专业综合服务能力更是有极高要求而中信家族信托业务通过集团内紧密协同,形成突出的竞争优势与独特的资源。中信银行通过“1+1+N”服务模式,进一步整合总分行投资顾问财富顾问、信托保险专家、资深律师及税务师组成家族信托业务专属团队为私行客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家族信托服务,信托财产的种类可包括:现金、不动产、股权、易于保存的贵重物品、合同收益权等。中信银行青岛分行高度重视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家族信托业务的发展,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自2014年开始,先后多次组织家族信托主题高净值客户交流会,并于今年5月20日正式举办了中信银行全国首场家族信托发布会,为家族信托业务做了充分的业务铺垫。经过反复磨合实践业务团队成员稳定、专业素质持续提升、服务机制日趋完善,能够高效、优质响应客户需求,青岛分行今年下半年在成功实现了业务突破后,连续签约多个家族信托客户,服务的客户越来越多,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在新制定的三年战略规划中,中信银行提出了努力建设成为“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战略目标,在发展路径上突出强调依托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竞争优势,加快综合化平台建设,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中信家族信托业务正是落实战略部署中积极的业务实践,总、集团兄弟合作机构都给予了高度关注与重点支持。承诺至中,任于信”,中信银行将真诚与专业践行对客户的郑重承诺,为您家族财富保驾护航家业传承积厚流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