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圆梦出国,全程无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1-26 14:09:00

1998年,中信银行在同业首家推出出国金融业务,并成为独家代理美国签证代缴费服务的金融机构。

此后17年,中信银行潜心耕耘,产品链条不断丰富,服务体系持续升级,不但使出国金融业务独步业界,在广大市民中也树立了“要出国,找中信”的金字招牌。

作为开办年限最久、使馆授权最多、品种最为丰富的金融机构,中信银行通过全方位的出国金融服务,不仅让梦想出国的市民全程无忧,更为中信银行积淀了越来越多的客户群体。据统计,仅青岛地区每年办理美国签证的客户人数就超过万人,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出国金融客户数量每年以30%以上的幅度持续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中信银行圆了出国梦想。

日臻完善,打造全产品矩阵

作为最早开办出国金融业务的银行,中信银行在十多年的业务发展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以满足广大客户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

据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相关人士介绍,签证业务一直是中信银行出国金融的优势业务,自1998年取得美国使馆独家代理资格,中信银行即成为国内唯一被美国大使馆指定授权办理赴美代传递签证、护照返还、代缴赴美签证申请费业务的商业银行。

继美国之后,中信银行又先后获得德国、以色列、巴西、意大利、新加坡、日本、阿尔巴尼亚等国家授权开展代签业务,并取得新西兰移民局独家授权的新西兰留学汇款专用账户业务,同时成为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首批认可的可开具贷款证明的银行。

2015年,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业务更上层楼,全新升级上线的全球签证平台服务将签证国家扩大到近百个,覆盖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东南亚等出国热点国家,为客户提供特色签证服务、签证一条龙服务。

除了签证类业务外,目前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业务还涵盖跨境结算类、外汇类、外币理财类、融资类、资信证明类、全球资产配置等金融产品,可为留学、商务、旅游、移民、外籍人士等五大类客群提供全方位出国服务。

在不断完善传统出国金融业务基础上,中信银行还顺应趋势,创新推出了包含电汇、旅行支票、留学贷款、代开海外账户、速汇金、国际信用卡、签证材料代传递等所有与出国金融有关的产品体系,可谓一应俱全。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除了业务种类齐全这一不可比拟的优势外,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业务的人性化也赢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目前,中信银行的个人留学贷款除了贷款金额上限大幅提升外,担保方式也更加多样灵活,贷款时限更是延长至30年,同时留学贷款还可以采用信用方式办理,一次申请,多次支用,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出国客户的金融需求。

全程无忧,提供一站式服务

采访中,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相关人士一再强调,出国金融业务不仅仅是为客户提供金融产品,更是以暖心周到的多元化一站式服务,让客户在出国前、中、后真正体会到全程无忧。

据了解,中信银行今年全新上线的全球签证平台,可以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出国金融业务。客户登录平台,可以24小时随时查询签证进度,掌握签证状态,告别忐忑,放心安排出国行程。此外,中信银行还提供在线签证DIY、中文填表以及智能生成在职证明等一系列在线签证业务。

此外,中信银行还通过电子渠道方便客户办理各项出国金融业务,主要的产品客户均可直接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办理,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在提供便利高效的出国金融服务同时,中信银行还联合国内著名留学教育品牌机构新东方,为客户提供更具出游国家本土特色的游学服务;与全球最大和最知名的租车公司赫兹租车合作,推出境外租车业务;与中信票务等合作,不定期推出折扣机票等;同时还整合多方面优势资源,为客户提供代办国际驾照、国外就医等服务。此外,中信银行还专门成立了学子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种沙龙活动,为留学学生提供交流与沟通平台。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相关人士还告诉记者,该行还专门引进山东省国际交流中心在银行设点,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移民咨询、移民签证等服务,让客户一站搞定诸多与出国相关的事宜。

追求卓越,锻造全能型团队

今年1112日,作为国内出国金融业务的领航者,中信银行推出了《出国留学中介指数白皮书》,并明确提出了“为出国客户提供一站式、专业化、全方位的出国金融服务,完善业务品质,提升客户体验”的发展定位。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相关人士表示,要实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专业化的出国金融服务,必须历练一支全能型的服务团队。近年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十分注重对出国金融业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通过各种形式的业务培训,苦练业务人员的基本功,使之不仅熟练掌握出国金融业务知识,更全面了解外汇政策、签证政策、留学移民、国外税法等,能为银行客户提供签证技巧、留学移民政策、合理避税方法以及外汇投资、理财规划的专业建议,真正历练出全能型的“出国金融专家”队伍。

该人士告诉记者,以往客户办理出国金融业务只能到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一地办理,从2012年开始,客户到青岛、威海、烟台、潍坊、日照等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辖内五个地区的任何一个银行网点都可办理出国金融业务。

“在每个网点,都有佩戴‘出国金融顾问’胸牌的专业人员为客户提供服务,让每一位来前咨询和办理业务客户都能获得专业化服务,由于这些人员业务精通、服务周到,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良好口碑,青岛分行出国金融业务客户数每年以30%的幅度增加,可以说得益于这支全能型的服务团队。”该人士称。

记者手记:

出国金融业务作为银行的传统零售业务之一,虽有十多年的开办历史,但也是近年来各家银行争相发力的利润增长点。

对于传统业务,面对其产品的同质化,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更多客户的垂青?中信银行的作法是,靠丰富的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靠暖心的一站式服务让客户全程无忧,靠优秀的业务团队来赢得客户的信赖,这也是中信银行之所以多年来领衔出国金融业务,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的秘诀所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