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多措并举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8 09:57:00 来源: 邮储银行 作者: 孙立岗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8日讯通讯员 孙立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担任组长,成员涵盖部门、支行主要负责人,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能横到底、纵到边、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建立领导人员包联制度,行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通过包联战区、支行等形式,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发现、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能有效落地落实。

  二、加强一线管控,强化网点服务

  基层一线网点作为提供金融服务和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为确保阵地坚强牢固,而不“失守”,一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监管部门要求,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时间,切实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二是加大现钞备付,保证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现钞供应充足,并对现钞消毒处理;三是建立每日定时消毒杀菌制度,按照营业前、营业中、营业后至少三次的频次进行消毒,除办公区域外,着重对接触较多的区域如柜台、自助服务机具等进行无死角消毒;四是严格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确保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开展金融服务;五是及时提醒客户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对客户佩戴的不合格口罩,及时给予更换。

  三、加强金融服务优化,强化政策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保障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按照上级行统一部署,积极优化金融服务,不断强化政策支撑。

  1.做好政策倾斜支撑。一是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及隔离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将减免逾期利息和罚息,提供征信修复。二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水产养殖等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采取一户一策;对于还款出现困难的客户,优先按照贷款展期的相关要求进行展期;对于贷款到期且客户仍有用款需求的,及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续贷,并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

  2.做好信贷服务支撑。一是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客户线上申请,尽量减少线下接触;对于紧急用款且无法通过线上渠道获得贷款的客户,在服从当地政府安排的前提下,特事特办、简化流程。二是对为疫情防治提供支持的医疗器械等行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优先放款,在执行利率方面,积极给予一定利率优惠,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三是对医护群体,制定“天使贷”专项消费贷款,享受优惠利率,提供一对一服务,最高贷款额度可达100万元。四是对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涉农小微企业等,与省农担日照管理中心合作推出鲁担惠农贷,贷款额度最低10万元、最高300万元,且在疫情期间,新增担保业务保费减半收取,财政贴息率提高1个百分点,贴息3.175%。

  3.做好资费减免支撑。抗击疫情期间,单位和个人通过邮储银行汇往民政部及其下属机构,以及各类公益性基金会(尤其是湖北省和武汉市两级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的抗击疫情捐款或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汇款手续费、电子汇划费等相关费用。

  下一步,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将继续坚定不移的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与全市人民一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