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邮储银行

邮储日照分行消保志愿者中秋节慰问传递正能量

来源:邮储银行   作者:陈晓   2016-09-19 16:29:00

中秋佳节是华夏民族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的大日子.为了让老人、孤残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016年9月14日,中秋节前夕邮储日照分行消保志愿者分别走进敬老院、特殊儿童服务中心为老人和孩子送去节日的祝福与慰问。

在南湖敬老院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节日的祝福,送上了月饼,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爱心志愿者与老人手拉手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起居饮食,要保重身体,并向老人们发放了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讲解人民币的防伪常识、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知识。老人们连声道谢,整个敬老院充满了笑声。志愿者从老人眼中读到了一种对子女的渴望。老吾老及人之老,志愿者希望借此契机,以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关爱老人,让他们在温暖中安度晚年。

在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月饼、水果、糖果和带有消保、银行标识的水杯。工作人员介绍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以及部分孩子的病情等情况,参观了康复区和教育区。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体验到了服务中心孩子们的真实生活。据了解,智障是指智慧明显低于一般水平,在成长期间(即十八岁前)在适应行为方面有缺陷。智障是一种永久的缺陷,既不是疾病,也不是精神病,药物治愈不了。但智障可以经过后天不断的训练去发展其自身的潜能,增加其独立及正常生活的能力。在征得工作人员的同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鼓励他们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的困难,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努力做康复训练,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可爱的孩子们虽然不能跟大家用语言沟通,但是他们渴望与人交流的眼神和微笑,震慑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灵。

公益不分大小,但公益传递出的正能量却有无穷之大。爱在仲秋,情暖孤老,关注特殊人群,邮储日照分行在行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