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里开出“扶贫花” 日照银行纾解疫情下花农困顿

2020-02-12 08: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5日讯记者 李晓燕“招贤玫瑰”是莒县独具特色的农产品这一本土特色的农产品,不仅是浪漫代名词,也是地方政府推进精准扶贫,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助农之路。

每年2月份情人节前后,是该镇玫瑰畅销时节。因品质优良,这些玫瑰花每年都早早的被各大花店订购,迎接情人节的到来。然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该有的节奏。受疫情影响,物流中断,采购退单,“招贤玫瑰”出现了严重滞销。大量玫瑰荒在地里,无路销售,造成了玫瑰花农严重经济损失。

所谓花贱伤农。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在得知此消息后,主动联系莒县招贤镇玫瑰“扶贫大棚”种植户,采购了上万枝因疫情滞销的玫瑰,并且借助自身的微信、网点厅堂等宣传渠道为花农寻找销路。最终,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莒县各大商场达成协议,在莒县新世纪城区各超市、正基时代广场、新玛特商场、万德福超市设立“爱心玫瑰专柜”销售玫瑰花,帮助玫瑰花农渡过难关。

此外,日照银行莒县支行将采购来的玫瑰花送到奋战在“疫”一线的公心先锋手中,希望这些“希望之花”能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带去更多的信心和力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日照银行莒县中心支行在非常时期的“爱心玫瑰”,更能延续玫瑰的香味,为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沁人芬芳。当雾霭退尽,缕缕希望也将会照亮每方土地,所有的花朵一路歌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