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20 08:54:00 来源: 日照银行 作者: 贾艳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20日讯通讯员 贾艳锋)1月17日至18日,日照银行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各级经济工作会议和监管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安排2020年任务。总行行级领导,总行部室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各分行、中心支行、直管支行班子成员,济宁高新村镇银行董事长、行长、监事长参加会议。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和日照银保监分局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作题为《强队伍 勇创新 激活力 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迎接成立20周年》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行工作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日照市建市30周年,全行上下以“强基层、重稳健、抓落实”为发展主题,按下了“一个头号工程”“五大工作重点”的快进键,“稳”的基调更加坚实,“进”的姿态更加强劲,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答卷。一年来,全行上下全面强化党的建设,进一步打牢事业“红色的根基”,红色逐渐成为鲜明标识;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彰显事业“蓝色的理性”,蓝色逐渐成为鲜明气质;改革激发内部活力,充分催化事业“绿色的生机”,绿色逐渐成为鲜明导向;创新提升服务品质,有效传递事业“橙色的温暖”,橙色逐渐成为鲜明形象。

  王森董事长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和发展主题,对2020年工作作了部署要求。2020年全行发展主题是“强队伍、勇创新、激活力”。要以“强队伍”为抓手,不断深化改革,做到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发队伍斗志、坚持“四要四不”等要求,加快打造高素质的干部员工队伍。要以“勇创新”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创新的方向,选准创新的切入点、突破口,勇于争创一流的行业实践。要以“激活力”为目标,强化顶层设计,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公司治理为基础、以战略规划为路径、以从严治行为保障、以行庆活动为契机,打造朝气蓬勃、青春四射、价值领先的活力银行。     

  

  党委副书记、行长闫鸣作经营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经营管理工作,安排了2020年经营管理任务。2019年,全行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唱响“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扎实推进“一个头号工程”“五大工作重点”全面落地,聚力推动公司金融产能提升,着力加快零售金融转型升级,持续深化同业金融合作共赢,积极做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扎实推进科技金融高效赋能,全力强化资产质量有效管控,全面加强支持保障能力建设,经营规模持续增长,资产质量不断改善,经营效益稳步提升,圆满完成了董事会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日照辖区存款市场份额、表内外授信总量继续保持第一位,获日照市2019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在山东银保监局辖内13家城商行中,总资产、存贷款余额、净利润继续保持前三位。2020年,全行经营管理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聚焦主业,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坚持战略定力,加快培育业务发展新动能;坚持必胜信心,坚决打赢风险防控化解攻坚战;坚持统筹协作,切实加强经营管理能力建设;坚持从严从实,为经营发展提供硬核支持保障,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向日照银行成立20周年献礼。

  

  监事长杨宝峰作监督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监督工作,安排了2020年监督计划。2019年,全行监督工作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公司章程赋予的职责,紧扣监督创新和整改落实两项任务,蹄疾步稳推动内部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坚持党建引领监督工作,实现依法从严治行再深化;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推进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科技强审”不动摇,监督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监督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2020年监督工作要以维护整体利益为立足点,不断提高监事会履职能力;健全“大监督”体系,在深化落实精准监督上谋新篇;稳步推进审计架构改革,不断激发审计内生活力;贯彻落实审计“两统筹”,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压实不良资产责任追究,促进担当作为能力再提升;实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铁军,奋力推动内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2019年综合考核结果,分析了经营运行情况,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作了经营管理工作述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日照银行本轮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成立20周年。日照银行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强队伍、勇创新、激活力”为发展主题,纵深推进“一个头号工程”“五大工作重点”,确保本轮五年规划圆满收官,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迎接成立2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