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银行 > 银行动态 > 民生银行

变革下的民生银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标杆银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1-13 08:23:00

    作为中国首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即将迎来自己21岁的生日。

  实际上,这家从成立之初只有13.8亿元资本金的小银行,已经发展成为核心资本超过3300亿元、资产总额超过5.6万亿元、分支机构近3000家、员工近6万人,在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居第33位、全球500强企业中排第221位的大型商业银行。

  与此同时,面对银行业前所未有的转型挑战,民生银行未雨绸缪,于2015年全面启动了体系性转型变革项目——“凤凰计划”,迄今已启动了三批项目。“我们相信,凤凰计划的成功将使民生银行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全面的增长方式转型与治理模式变革,成为一家具有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标杆银行。”民生银行负责人表示。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民生银行将坚持“四个全面”统领改革发展,着力构建新常态下的新银行。

  全面建成领先银行,不断提升市场地位。一方面塑造自身的鲜明特色,持续完善服务“三优一特”企业的商业模式,做出特色,巩固优势;另一方面,集中优势资源,充分运用新技术对银行进行改造,彻底转型成为科技领先的银行。

  全面推进转型变革,深入扎实开展凤凰计划。实现全面转型变革,民生银行将一方面处理好战略规划、商业模式等前瞻性顶层设计与日常管理工作的关系,另一方面从机制上切实保障项目落地实施的相关资源投入,确保项目成果承接与实施效果。

  全面推进依法治行,持续提升合规经营水平。民生银行始终坚守“风险底线不可碰,合规底线不可越,道德底线不可破”的底线思维,始终将合规经营建设作为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和强劲推力。

  全面抓好文化建设,奠定“百年民生”基础。民生银行发布了《民生DNA——中国民生银行企业文化手册》,通过持续打造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激发员工创造力、强化团队凝聚力、积淀文化软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助推全行实现战略转型。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