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分行践行金融责任 积极组织开展消保宣传活动

2024-03-19 16:1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王海楠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积极行动,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开展一系列消保宣传活动,进校园、进乡村、进商圈、进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的社会责任。

  在此次系列宣传中,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依托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助农服务点,通过走访当地乡镇企业,与种植户、养殖户等开展座谈,积极宣传涉农贷款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提速发展。与网点青年员工组织青年先锋队,深入农村大集、乡村工业园宣传金融知识、兴农通产品,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受理现场咨询50余人次。

  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针对广大的青年群体,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主动与高校联系,开展送教上门活动,通过现场展示案例、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学生群体提供金融服务,重点讲解数字金融、理性消费、个人诚信等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群体提高金融素养,提升青少年在金融消费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在“3.15”活动当天,工商银行日照分行组织辖内各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商圈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台、发放折页、受理咨询、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商圈对周边商户及广大市民开展集中宣传,收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开展工行驿站“情暖朝夕”宣传活动。以工商银行特有的“工行驿站”为平台,积极为老年客户和新市民客户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邀请老年客户到店开展“银发沙龙”,为老年客户讲解金融防骗知识,体验手机银行老年版的特殊服务;利用“小蜜蜂驿站”,对前来“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的户外工作者和快递小哥,在送上温暖服务的同时,为他们普及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城市生活,提升金融安全感、城市幸福感。

  同时,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依托网点为阵地,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通过LED显示屏、网点广告机、显示屏等媒体投放宣传广告和标语,同时动员本行青年员工制作了包括“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等内容在内的H5、长图、小视频等宣传素材,应用于网点厅堂“微沙”,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并建立日常宣传机制,持续深化宣传效果,更好发挥网点教育宣传的辐射面和渗透率,实现“发挥金融纽带作用 助力提振消费信心”宣传目标。

初审编辑:赵洪芝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