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农商银行:用科技赋能,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2024-02-27 08: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燕

  大众网记者 李晓燕 通讯员 徐月凯 胡明圆 日照报道

  科学技术是引领时代进步的钥匙,科技与金融的融合,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五莲农商银行积极发挥科技创新推动作用,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服务水平,以科技金融多元化综合服务支持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升级服务设备,增强客户办理业务体验感

  “现在这些业务真是安全啊,一查就能查到,任何事情都骗不了人,把钱存在这里我放心。”经常办理银行业务的刘大爷说道。

  升级厅堂叫号服务,科学分流,办理业务不再枯燥。目前厅堂采取排队叫号模式,客户有时间可以去干其他事情,网点利用客户等待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服务,在等待时间可以学习金融产品的相关知识,了解农商行的活动产品政策。建设智慧厅堂,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在每个基层网点都引入智慧柜员机,引导客户使用更加便捷的方式进行业务办理,让机器代替人工,提高业务办理速度,目前,智慧柜员机的业务替代率达到85.98%。升级安全软件,保障客户信息安全。通过与公安系统联动进行客户联网核查,核实正确身份信息,同时持续升级终端安全软件,切实保障客户的财产安全和利益保障。

  科技金融进村,构建便民服务体系

  布设农金通设备,提升村民科技金融体验感。为助力驻村办公实现业务便利就近化,五莲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下沉,在23处营业网点之外,设有473处普惠金融服务点,配备473台助农取款设备,建成“乡镇有网点,村口有服务,身边有手机银行”的立体式普惠便民金融服务体系。扎实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宣教活动,将金融政策、金融知识等传导到基层第一线。社保卡服务持续跟进,实现即时制卡、激活一站式服务。目前,已为全行23处营业网点配备社保卡即时制卡机器,保证辖内客户“就近办、及时办”。

  科技护航,助力企业融资发展

  为客户经理配备移动PAD,深入推行“金融辅导”制度。通过开展进企业、强对接,积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企业发展。截至2024年1月末,通过金融辅导累计为47家企业放款4.89亿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强化产品创新,匹配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近年来,五莲农商银行先后创新“技改专项贷”“专精特新贷”等系列产品,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独角兽”等企业的帮扶力度。截至2024年1月末,全行实体贷款余额81.96亿元,科技贷款余额6.7亿元。

初审编辑:赵洪芝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