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莒县支行安全保卫工作扎实有效

2019-04-19 15:46:00 来源: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 作者: 通讯员 徐纪德

为了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一方平安,农发行莒县支行党支部正确认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增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将安全保卫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与业务发展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同奖惩,不断加大教育管理、执行规章制度和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力度,较好地实现了安全经营目标。

一、强化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安防责任制。一是签订了责任书。为强化安防责任意识,签订了全员安全防范目标责任书,建立了安全责任图,把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到量化目标管理内容,作为评先树优一票否决的重要依据,把职责落实到岗到人。二是健全和完善了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组织机构。及时调整充实了“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领导小组、“突发事件应急小分队”、“义务消防队”、车辆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等。三是定期专题研究安全保卫工作,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重新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信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和《档案室安全保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四是与地方政府部门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与所在地公安部门签订了《治安保卫目标责任书》,各周边邻近单位签订了《公共联防安全责任协议书》,强化了安全防范责任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五是建立激励机制,将安全保卫工作与职工的切身利益挂钩,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对因责任制不落实,工作不负责而造成安全事故的部室和个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二、加强培训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行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制定了本行安全保卫工作具体措施,提高了整体防范能力。二是加强了节前安全教育。在今年的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前,均召开了全行干部职工大会,进行节日安全教育,并就节日安全工作和节日值班进行了布置安排。三是开展了日常安全教育。该行对安全保卫工作做到了逢会必讲,警钟常鸣,做到了时时想安全,事事保安全,真正把安全保卫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四是开展经常性的安防教育。该行根据工作实际、社会治安形势、气候变化、节假日等情况,运用微信平台向员工发布“安全提示信息”,宣传安全知识,通报有关案例,提醒员工注意安全,组织全行员工收看消防知识讲座。

三、加强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然。一是坚持专职保卫干部每天安全检查制度。对检查发现的情况问题及时向被检查的部室、岗位提出整改意见,下达整改通知书。二是在检查方法上,采取不定时、随机检查的方式,以掌握各岗位安全防范工作的真实情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工作措施。三是突出重点,加强计算机、重点岗位、要害部位、重要环节的检查,杜绝工作中的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大隐患整改力度。对每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到位。

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合规管理水平。一是加强了门卫管理。今年以来,该行要求门卫值班人员学习有关安防规定,加强门卫值班检查,拒绝非业务往来人员进入经营场所和办公楼。二是完善了规章制度。针对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对“安全检查操作规程”、“营业安全操作规程”和“门卫管理制度”进行了完善。三是加强了安保工作合规管理。在日常安全检查中,按照国家安防管理标准,严格检查,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加强了安全保卫工作档案归档工作。将安全保卫工作档案分类建册,专人保管,安全保卫档案管理达到了规范化要求。

    五、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建设,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一是每月检查消防器材,对不合格消防器材及时进行了更新,提高了防火、灭火能力。二是不定期开展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防暴演练。三是加强防范设施维护、保养。定期对110报警器设施检查维护,对110联网报警系统坚持每月测试一次,监控设备每日检查2次并做好记录,确保安防设施正常运行。四是不定期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法规教育,确保了车辆运行安全无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