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日照财政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农业现代化建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记者王雪雁 实习记者 尤丽雅 通讯员 刘加栋   2017-08-09 17:09:00

  大众网日照8月8日讯 (记者王雪雁 实习记者 尤丽雅 通讯员 刘加栋)近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财政局获悉,近年来,日照市在农业转方式、调结构、促改革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为进一步推进农业转型升级打下良好基础。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2017年日照市财政局又出新举措。

  落实政策,加快农业农村新旧动能转化

  2017年,财政局拨付财政资金2962万元,提升了农业现代化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安排财政资金7585.8万元,改善了农业生态环境,推进生态农业发展;落实惠农补贴政策,补贴资金1.52亿元,做好补贴发放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在农业财政方面,市财政局实行涉农资金整合、涉水涉地资金整合和融资增信改革试点,以扶贫开发为平台整合涉农资金4470.8万元用于支持莒县的脱贫攻坚;整合各类资金1.16亿元,用于莒县、五莲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在东港区、莒县和五莲县撬动银行发放涉农贷款4945万元,为28家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缓解了贷款难、贷款贵问题。

  加大扶持,支持搞好全市重点工作

  20171-6月份,市财政局安排扶贫资金3.09亿元,其中专项扶贫资金1.67亿元,行业扶贫资金1.42亿元,各项支出进度一直在全省前列全市共统筹整合市级18项涉农资金1.23亿元,整合比例55%;扶持重出产业,聚焦9211户、15815名未脱贫人口,撬动社会资本投入约30亿元。

  针对日照地区具有特色的茶叶等农业项目,市财政局整合下达林水资金1.23亿元,全过程对资金进行跟踪问效,完成造林绿化15.6万亩,建成各类农田水利工程1528项。同时,《日照市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办法》和《日照绿茶母子品牌使用办法》由财政局和农业局等单位联合制定,并一同成立市茶叶协会,统一管理茶叶品牌,助推日照茶产业发展。

  创新机制,全面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市财政局逐项分析支农项目预期目标及效益,促进预算的编制与执行,对闲置、沉淀以及结转结余的资金,统筹用于急需项目和重点领域;召开财务现场观摩会,加强资金监督管理,提高了农口单位财务管理水平聘请“第三方”等中介机构进行审计考评,支农资金的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确保了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