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日照财经

日照市金融消协开展“少年金融梦 实践伴我行”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记者 王雪雁 李晓燕   2017-07-29 18:14:00

                   欢乐的银行体验之旅

                和智能机器人“小胖”互动

                    讲解如何自助开卡

                        体验自助开卡

                        学习银行礼仪

                         模拟银行接待

                        学习金融知识

                      学习点钞技能

大众网日照7月29日讯记者 王雪雁 李晓燕)少年金融梦,实践伴我行。29日上午,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联合中国民生银行日照分行开展了一次“金融知识宣传小使者”学金融、用金融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没有课业负担的暑假里,一个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和平台,一场既欢乐又充实的学习体验,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积极响应。一大早,民生银行的大厅里便聚集了20多名金融小使者,在与民生银行智能机器人“小胖”的互动中,引来了一阵阵的欢声笑语。民生银行的专业讲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开始了一场快乐的银行体验之旅。

通过参观体验银行各项自助设备、模拟开卡操作、学习迎宾礼仪,小使者们亲身感受了银行的业务办理流程。在讲师的指引下,初步认识了自动机具等新型银行设备的机具原理和使用方法。在一系列的体验式课程结束以后,讲师还为小使者们讲解了如何理财,人民币的起源和发展、快速点钞、诚信金融等知识和实用小技能。“平时在生活中,孩子还是很缺乏理财意识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培养孩子正确的理财观和消费观很有帮助。”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王女士表示。

据悉,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开展学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旨在激发和营造青少年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社会氛围,让孩子们亲身去参与体验和感悟,在快乐的氛围下学习金融知识,更重要的还是学会去思考、去分享、去成长。与此同时,协会期望通过开展系列性教育活动,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构筑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阵地,尽力在最大层面上覆盖所有在校儿童和青少年,并让其在学生生涯里循序渐进地学习金融知识,从而提升金融素养,培养金融意识,改善金融行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