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2023-11-14 09:43:30 来源: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记者 李双宏 日照报道

  为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金融素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群体金融安全防护意识,11月13日,在人民银行日照市分行指导下,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金融知识讲师团讲师走进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为现场475名初中一年级学生带来“信青春 享未来”金融知识讲座。

  课堂上,讲师向现场同学详细阐释了“洗钱”“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征信洗白”“网络赌博”“校园黑贷”六大常见犯罪行为的含义、特点和高发原因,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范电信类诈骗、征信洗白、校园黑贷、网络非法集资等,并将实际的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相结合,让同学们真切地认识到了各种诈骗的常见套路,并进行了相关的风险提示,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持续做好金融教育宣传普及工作,聚焦广大学生群体对金融知识的迫切需求,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筑牢校园金融安全“防护墙”。

初审编辑:李晓燕

责任编辑:张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