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到底怎样才能用好信用卡?

2018-12-08 09:30:00 来源: 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王娟

  一、银行喜欢的刷卡行为:

  1.单卡刷卡次数每周大于5次,每月大于20次。每月合理递增,每月25-30笔最佳。

  2.刷卡金额要“小额+大额”联合起来消费。

  3.单卡每日刷卡1-2笔最佳,而且刷同一张卡最好间隔一段时间。

  4.一天内,同一张卡不要刷超过3次。

  5.单次消费最好不超过卡总额的50%,当然额度低的除外。

  6. 消费场景多,比如商场、超市、加油站、餐饮、旅店、旅游、娱乐场所等。

  7.按时还款,不逾期,不取现,不最低还款。

  二、银行不喜欢的刷卡行为:

  1. 都是大额消费,没有小额消费,容易被银行认为是在套现。

  2.信用卡经常刷空,卡上不留额度,银行会怀疑你比较缺钱。

  3.还完账单后立刻将额度全部刷出来,到还款日时再还款,这样不利于提额。

  4.在同一台POS机上反复刷,从不更换POS机,银行会怀疑你不是真实消费。

  5. 批发类和买房买车刷卡,银行会认为你经济状况不良。

  6.刷卡时间与POS机商户类型营业时间不匹配,如半夜刷到超市机。 

  保持良好的消费习惯

  想让自己的信用卡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首先要尽可能的在一些优质的商家进行刷卡消费,而且要避免长期在同一台POS上消费,而且对于信用卡额度的使用上亦不要吝啬,连续三个月至少要消费信用卡额度的40%-50%左右,这对日后的提额是有好处的事情,这样消费可以向银行证明你是有消费能力的。

  然后就是要减少套现行为发生,套现是有风险的,可能会消耗你在银行的信用,信用卡是用来消费的,如果你借机套现谋求利益,降额是小,可能还会遭受来自银行封卡进黑名单等更严重的处罚。

总而言之,信用卡就是秉承银行的“锦上添花”理念,而不是“雪中送炭”义举,所以那些经常刷卡并且从不逾期的卡友,往往更容易提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