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股市 > 证券新闻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八连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葛春晖   2015-05-16 10:30:00

  本周四,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例行操作,为4月20日降准以来的连续第八次暂停。与此同时,货币市场流动性继续向好,多个期限资金价格再创数年新低。市场人士表示,公开市场操作连续暂停,反映当前资金面形势符合政策意图,未来货币市场利率仍有下行空间。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没有任何到期资金,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将实现全周零投放,这也是4月27日当周以来的连续第三周零净投放/净回笼。从货币市场反应看,14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8BP至1.15%,再创逾五年新低;标杆品种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9BP至2.01%,为2010年11月18日以来的最低值;14天品种跌16BP至2.41%,创逾四年新低;1个月品种跌16BP至2.58%,为2010年11月15日以来新低。交易员称,当前机构对于未来资金面状况十分乐观,各期限资金供给充足,日内大量减点融出。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市场流动性极为充裕,即使重启正回购亦可承受,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持续空窗,被市场理解为货币当局乐见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在经济下滑压力仍大的背景下,未来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值得期待,预计7天回购利率运行中枢有望跌至2%以下。(葛春晖)

  原标题: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八连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