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组织开展 初中生新学年金融第一课

2022-09-20 2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双宏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引导青少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以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契机,9月20日,“汇聚青春力量 筑牢金融防线”初中生新学年金融第一课在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讲。本次讲座由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指导,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主办,现场42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上,来自日照市金融知识讲师团的优秀讲师与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中国的金融体系、珍爱个人信用、电信诈骗的认识与防范等金融知识。通过这些内容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对金融体系的构成有了深入的了解,还牢固树立了诚信意识,更有效提升了防诈反诈意识,弥补了同学们金融知识的不足,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金融素养。

  近年来,协会依托日照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初中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结合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开展的初中生金融第一课,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金融素养。下一步,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服务理念,聚焦青少年重点群体,持续深入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拓宽金融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青少年金融安全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镓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