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农商银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金融站

2022-06-20 18: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双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双宏 通讯员 朱玲玲 胡明圆 日照报道

  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更好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五莲农商银行在松柏镇潘家庄村设立了文明实践金融站并展开了一系列有特色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此次文明实践站的设立及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五莲农商银行网点多、服务范围广的优势,组建金融移动小分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潘家庄村群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金融站影响力

  一是五莲农商银行通过在潘家庄村悬挂文明实践金融站横幅,并在站内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品,接受公众咨询,主动宣传金融知识,将反洗钱、反假货币等金融知识生动、具体地呈现给百姓,让老百姓真正了解洗钱危害,掌握辨别真假人民币的办法,真正做到了惠及百姓,造福百姓。二是开展金融知识进村活动,坚持公益性原侧,以面向青少年、社区居民,老年群众等弱势群体为主。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知识、金融风险的辨识与防范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使金融消费者明晰自身权利和义务,把握金融产品的风险和收益,更好地享受五莲农商银行普惠金融的便利。

  信贷金融服务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潘家庄村文明实践金融站隶属五莲农商银行松柏支行服务辖区,松柏支行党员先锋通过金融知识宣讲方式,向本村居民群众宣传近几年来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农、惠农、助农的好政策,阐述精神文明建设在生活中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宣讲过程中,五莲农商银行松柏支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乡村振兴政策,以及五莲农商银行为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推出的“莲山樱桃贷”、“林果飘香贷”、“农业装备贷”等系列金融产品,不断夯实金融服务基础,得到群众一致好评。现场还开展了金融知识竞答活动,大家踊跃参与,气氛热烈,进一步巩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成果,积极营造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同时持续推动金融政策进村入户,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丰富活动形式,传递文明服务正能量

  五莲农商银行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上门服务到老年人家中,为困难老党员和空巢老人们送去白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给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打扫卫生、洗衣服、理发,用实际行动践行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设立流动服务站宣讲法律维权、防诈骗、防疫情等政策法规知识,确保广大村民能够知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志愿者们还为潘家庄村民发放了玉米、生菜等粮食蔬菜种子,助力村民发展农业,让优秀农耕文化融入乡村治理,共建美好家园。

  与百姓共进退,与时代共发展,五莲农商银行将始终坚定不移的走在助力农村经济发展的第一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的公益职能和金融服务职能,广泛开展金融业务宣传、提供惠农信息服务、协同开展一体化营销,把基础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将公益服务送到老百姓的炕头心头,让百姓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加快补齐农村金融服务短板,做“有情怀”的银行、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镓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