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百年续华章 日照中行邀记者共庆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

2022-02-23 11:01: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映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映彝 日照报道

  在中国,有这么一家银行,岁月跌宕,隔着百年烟雨,讲述着一个肩负社会责任、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故事。在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之际,日照中行相邀记者打卡中行,通过参观行史馆,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近距离地了解百年中行的历史变迁,感受日照中行的蓬勃发展之力。

  记者们打卡日照中行行史馆,不仅仅是走马观花地到此一游,更是深刻感受,充分学习百年中行的处世之道。随着讲解员地娓娓道来,视频影像缓缓打开,形象演绎着中行百年历程的景象和日照中行三十余载春华秋实的收获。记者从中获悉,中国银行于1912年2月正式成立,是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银行。先后行使中央银行、国际汇兑银行和国际贸易专业银行职能。1949年以后,长期作为国家外汇外贸专业银行,统一经营管理国家外汇,开展国际贸易结算、侨汇和其他非贸易外汇业务。1994年改组为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全面提供各类金融服务,发展成为本外币兼营、业务品种齐全、实力雄厚的大型商业银行。2006年率先成功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H”上市银行。中国银行也是中国全球化和综合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中国内地及境外6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机构,中银香港、澳门分行担任当地的发钞行。

  直至2022年,纵观11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银行在齐鲁大地留下一串串时代烙印亦熠熠生辉。心系民生福祉,守望齐鲁苍生;贴息支持企业,扶持民族工业;托举濒危企业,创造民族品牌;支持国货发展,促进国民生产;投资兴办企业,撬动区域经济……回望日照中行发展史,于1985年4月正式成立,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2008年本外币贷款总额、本外币存款总额双双突破百亿大关,2020年全面出清不良资产,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至今中国银行日照分行在港城日照也薪火相传、辛勤耕耘37载有余。

  110年,这是足以跨过一生的长度,但中国银行人用起初的一个算盘一支笔,硬是将这个百年故事沦肌浃髓地写出了属于自己的华章,烙印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记者行的过程中,日照中行的工作人员在介绍行史时,每个人眼眸中都闪出亮亮的星光,泛着身为百年银行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新的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日照中行将践行“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价值观,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更加自觉地担负起“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满怀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激情,以“只争朝夕创伟业,勇立潮头御风行”的姿态,为实现“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愿景,步履不停、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映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