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调研组调研日照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建设有关工作

2021-04-07 17:41: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树豪 日照报道

  4月1日,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四处副处长何元带队考察调研日照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建设发展工作,山东港口金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姜春凤、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参观山东港口自动化码头后,召开了大宗商品交易场所建设发展座谈会,重点围绕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服务实体经济模式、发展规划和规范运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元指出,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山东省金融探索的重要成果,首创期现结合的调期交易模式,具有服务实体经济的独特发展优势,要坚持发展与规范并重,进一步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转达了日照市第178次市委常委会关于支持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创新发展的会议精神,在落实好省、市有关要求的同时,积极做好服务指导和日常监管工作。姜春凤表示山东港口金控公司将全力集中资源,支持交易中心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

  下一步,日照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认真贯彻省、市关于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此次交易场所更名为“山东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金融监管服务水平,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深入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动大商中心放大平台经济带动效应,助力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蝶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树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