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我植树 我快乐

2015年03月16日 09:16作者:大众网小记者高阳来源:大众网

小锹扛起来,水桶提起来,小朋友们把树苗土里栽;你刚填上土,我就提水来,小朋友们乐呀乐呀乐开怀。

314, 星期六,天气晴朗。早上八点,我准时来到会展中心集合地。私家车云集,场面非常壮观。找了一圈没见到马团长,我和妈妈急忙来到市府广场。哇!四十多辆大巴车另外还有一些私家车,广场上人头攒动。我们从东向西挨个大巴车找过去,终于见到了亲爱的马团长。

840分 集合完毕,车队浩浩荡荡地向南湖出发了。我们乘坐豪华舒适的大巴车,在车上马团长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领树苗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具体活动内容,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20多分钟的行程就来到目的地。我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首先来到签名板前留下了和妈妈的签名。启动仪式过后,我前往指定植树地点,大家争先恐后的领来工具和树苗,认真的挖树坑。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把大块的石头都撬出来,暖暖的春风抚摸着我的脸颊,让我疲劳顿消。

为了让小树存活率更高,我认真细致的完成每一个步骤。石块好多呀!我忙得不亦乐乎,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只刨出一个小土坑,在妈妈的提醒下我换来一把锹,把松软了的土铲出去,然后再接着用镐刨,经过好几次不断地重复,我挖的树坑大概有40厘米宽×40厘米深,我迫不及待把树苗放进去,刚刚好。妈妈扶着小树,我填上不带石块的细土,用力踩了踩,筑了一个碗状的边缘。这时候刚好来了一位绿化工作人员,看到我栽的树说:“嗯,这棵树栽得很标准,百分之百能活。”还一个劲地夸我呢不到半天的时间,光秃秃的马路两边已经绿树成行了。

我相信这些小树不单单是为城市增加了一抹绿,更会为减少雾霾改善生存环境做出巨大的贡献。(大众网小记者  高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