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银行

2015年03月10日 10:50作者:张 雨来源:大众网

日照市实验小学  张 雨

今天下午我和大众网的小记者们在记者大哥哥姐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建设银行城区支行,以前虽然跟随爸爸妈妈来过这里,可是我一直觉得这里非常的神秘。

步入银行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带有建行标志的服务柜台,整个服务大厅既整洁又漂亮。右边是先进的ATM自动存取款机,左边是客户等待休息大厅,很像爸爸单位医院里的候诊大厅。

我们被请到了VIP客户区,漂亮的阿姨给我们讲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银行知识,有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等,还介绍了银行的柜台规定,2万元以下的存取款可以到ATM机上自己存取款,2万元以上的才可以到银行的柜台让工作人员存取。

其中在讲解过程中还穿插着抢答环节,很多小朋友都踊跃抢答,还得到了小奖品。在这次活动中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银行的阿姨叔叔教会我们如何辨别人民币的真假。阿姨告诉我们,识别人民币真假的通常采用方法可以归纳为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四种方法。

一看水印,第五套人民币纸币的固定水印位于纸币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迎光透视,能够看到立体感很强的水印。100元背面是人民大会堂,50元背面是西藏拉萨布达拉宫,20元背面是桂林山水 ,10元背面是长江三峡, 5元背面是山东泰山, 1元背面是杭州西湖。

我们拿出来叔叔阿姨们准备好的纸币,一一对照,果真如此。看光变油墨,人民币100元和50元正面左下方的面额数字采用光变墨印刷,将垂直观察的票面倾斜到一定角度时会发出神奇的变化。我们拿出纸币开始测试,果然100元的数字由绿色变蓝色,50元的数字由金色变绿色,真的很神奇啊。

二摸,摸人像、盲文点、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等处是否有凹凸感。第五套人民币纸币正面主景均为毛泽东头像,形象逼真、传神、凹凸感强,很容易识别的。

三是听声音,我们通过抖动钞票使其发出声响,根据声音来辨别人民币的真假。

四是可以借助一些工具来辨别真伪,比如放大镜、验钞机等等。

最后阿姨告诉我们,人民币虽然严肃,它也有可爱的一面呢,比如从100元上能找到2只小猫,50元上能找到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唐增呢。

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的人民币知识,也感到了银行里面真的好神奇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