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沛轩:"我是小小银行家"体验记录

2015年03月10日 09:49作者:秦沛轩来源:大众网

正月初十,刚刚结束了新年走亲访友忙碌的日子,正感觉到无聊的时候,大众网传来了好消息--“我是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听妈妈一说,我就迫不及待的要求妈妈给我报名。

因为一些原因,我迟到了近10分钟,我发现银行的叔叔阿姨已经在给小记者们讲解取款的知识了,我赶紧上前仔细听。

一位漂亮的阿姨给我们讲解了怎么用ATM机取款,怎么保护自己的账号不让别人看见。以前都是跟着妈妈一起去取款,可是从来没有近距离的操作过,这次我算是过了把取钱的瘾。

在银行里,阿姨教我们学习如何识别真钱和假钱,教我们认识100元、50元和20元纸币正反面的图案。阿姨还给我们讲了“钱生钱”的理财方法,我听的很入神,心想,钱还能生钱?我回去一定要告诉妈妈。活动中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我积极举手参与回答问题,还获得了两个笔记本和一个钥匙扣呢。

最让我兴奋的一个环节就是学习如何数钱及数钱比赛了。银行里的叔叔阿姨先给我们讲解怎么数钱,我觉得很有意思。有位“数钱高手”给我们演示了两种数钱的方法:第一种是开扇,44张的数。阿姨在用这种方法数钱时,我好奇的睁大眼睛,阿姨一动手,钱就跟变魔术一样打开了,而且是很整齐的,阿姨太厉害了!第二种方法也很厉害,阿姨数的也特别快。

学会了怎么数钱,我们要进行数钱比赛了。我踊跃报名参加,比赛过程很激烈,我们一共进行了三轮,我既紧张又激动,感觉自己像真的在参加大型的数钱比赛。比赛结束,我得了第二名,还获得了奖品,太高兴了。

妈妈说会帮我开立一个银行账户,这样我自己就可以把过年的压岁钱存起来了,还可以“钱生钱”,想想就觉得很高兴。

我想,等长大后做一名建设银行的职员也是很有趣的!

大众网小记者 秦沛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