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拍摄内容

2015年03月08日 14:39作者:来源:中国宣城网

  提问:如何选择拍摄内容呢?
  名师解答:如果是没有目的地外出拍照,选哪些内容到镜头里来呢?如果不会选人,见什么拍什么,结果拍了许多也找不到一张理想的。学会选摄内容,这是当摄影小记者的一个基本功。  

  那么怎样选择拍摄内容呢?首先要选择有意义的内容,其次要选择能够反映生动画面的内容,记住这两点就可以了。有个初中三年级的小记者非常喜欢上街拍照,请看他的一次实践活动——在公共汽车上拍的照片;一位抱着婴儿的妇女上车,一个小姐姐主动让座,并不断逗婴儿玩。

  在书店里拍的照片:一个小胖子目不转睛地看书,他身后是他的同学们。

  在街心公园里拍的照片:几个老爷爷在有说有笑地下棋。

  在游乐场里拍的照片:几个“红领巾”在拣拾果皮。

  在马路上拍的照片:果农用自己的衣服兜起刚摘下的苹果。

  ——你看,这些内容和画面怎么样啊?又真实,又感人,又有意义。其实,只要你积极寻找,生活中像这样的场景和画面多极了。怎么样,你也去拍一些回来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