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灭火弹”30秒让火场降到100℃

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   2016-04-07 09:31:00

  仓库里着起了大火,温度已经高达七八百摄氏度,怎么办?扔进去一枚“炸弹”,轰的一阵白烟,不到一分钟,室内温度降到100摄氏度左右,明火基本上消失……这不是科幻片,而是一种名为火场快速消烟降温“灭火弹”的作用。

  今天,神奇的“灭火弹”进入了北京林业大学,开始迈出它民用化的第一步。“灭火弹”看上去好像一个红色的小型饼铛。推出“灭火弹”的中关村丰台园中安财富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华介绍,别看“灭火弹”体形小,30秒内可将150立方米空间的火场温度从1000摄氏度降至100摄氏度左右,并保持45至60分钟。

  丰台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灭火弹”已在部分省区的消防队中配备,还曾服务于青奥会和亚洲博鳌论坛等高级别会议场馆的火灾防控。此次北京林业大学将在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8个重点部位配置“灭火弹”。下一步丰台还将在辖区内1000个重点防火单位进行推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