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日照绿茶飘香50年 > 科研成果

标准化生产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5-16 14:12:00

1 “沂蒙绿茶标准化研究”课题

计划经济时,我们生产的绿茶是按照 “屯绿”七级十八等,市场经济下“屯绿”以不适应我们生产需要。为此,我们承担了该项目,通过鲜叶性质调查、加工工艺研究,制定出北方绿茶标准,极大的促进了绿茶生产。于1987年获临沂地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2、“有机绿茶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课题

有机茶是今后茶叶发展方向,我们从生产日照绿茶的三大因子进行研究,发现日照茶区除陈疃、三庄个别茶园外(土壤砷属于轻度污染),其他地区土壤都适合有机茶发展,并且研究总结出日照有机绿茶标准化生产技术,为日照大面积发展有机绿茶奠定了基础。于2005年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3、“茶叶农药安全控制技术研究”课题

在当前的茶叶生产中,存在茶叶质量安全隐患,如农残及重金属超标等,严重损害产品品质及人们身体健康。我们立足北方茶叶生产实际,对茶园主要病虫害种类及发生发展规律作了详细调查,研究制定了相应防治措施,归纳总结了茶园安全用药模式。于2009年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