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专程观看汉式婚礼 坦言场面壮观40年未见

2014年10月01日 16:00作者:李佩强 庞远栋来源:大众网

 

18对新人依次走进婚典现场

 

汉式婚礼赞者

 

结发礼

 

来自台湾的黄先生,与她的日照媳妇共同接受主持人的采访

 

新人执手礼谢宾朋

 

汉式婚典进行中

 

合卺礼后,新人将饮酒的瓢合为一体

 

汉式婚礼庄重、节俭

 

18对新人来自全国各地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专题: http://rizhao.dzwww.com/zhuanti/jthl/   

大众网日照101日讯(记者 李佩强 庞远栋)101日上午,“九点阳光·东关里”日照2014年青年汉式集体婚礼在万平口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不仅有新人家属和大量的游客,还吸引了不少专程来观看的市民,81岁的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集体婚礼还没有正式开始,一位坐在婚礼现场旁边的老大爷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通过交谈得知老大爷姓李,住在城西,听说有汉式集体婚礼,特意从城西赶到万平口,孩子们也非常支持,并且想着开车将他送到现场,但是老人执意要乘坐公交车前来观看。“汉式集体婚礼体现的就是简约、节约,我也是通过乘坐公交体现节约。”李大爷告诉记者。

通过进一步的交谈记者了解到,李大爷今年81岁,听力有些弱,嗓门有些大,在谈到汉式婚礼的时候,嗓门的分贝明显又提高了一个等级。“我今年81岁了,以前见到过汉式的婚礼,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但是这40年来,我就再也没有见过,相反见到的都是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婚礼,所以今天我是必须要来观看的。”李大爷介绍。记者注意到,婚礼开始后,李大爷显得非常专注,坐在凳子上的他不时吆喝着挡住视线的人挪动一下,但是记者知道,大爷之所以让别人走开,是因为他不舍得错过婚礼的每个细节,更是对传统婚礼的那份执着与尊重。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日照市委、市卫计委、市旅游局、市体育局、大众网日照站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8对新人身着汉服,参加了这场盛大的传统婚礼。自2003年以来,日照市青年集体婚礼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活动以其简约、时尚、文明的风格,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是首次举办大规模汉式集体婚礼,在延续公益集体婚礼活动的同时,重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

热点图片

>进入微博<